close

那是一扇窗, 一扇讓心靈與生活得以對話的窗.

 

也許是因為我有一個善於用文字表達情感的作家父親, 亦或是從小就在作文班的環境下長大, 讓我與文字之間始終不陌生. 於是,我養成了書寫與閱讀的習慣, 文字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而這些文字漸漸的堆砌成了一扇專屬於我的窗.

 

記得小學的時候, 班上調皮的小男生把我應該要帶回家與妹妹分享的餅乾吃光光, 當時的我太小, 不知道要怎麼跟爸媽澄清這個誤會. 但是隔天,我認真的寫了一張小紙條告訴他”你很討厭,你把我妹妹的餅乾吃光光”.我想,那是第一次, 我學會用文字來適度表達我的情緒.

 

中學以後, 第一次收到隔壁班心儀男生的情書, 至今仍然記得, 我蹦蹦跳跳驚喜的打開那封飄著香味, 印著粉紅色小花的信, 看到的卻是一封充滿不通順的句子, 前言不對後語, 滿滿都是錯字, 內容一點都不浪漫的情書……當然,那個可憐的男生, 從來沒有等到過我的回信, 甚至連擦身而過的笑容我都懶得給他了!

 

高中以後, 叛逆的青春在我的身體裡張牙舞爪, 我的腦袋瓜裡有好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與疑問, 常常與父母親有自以為是的爭執, 正面的衝突充滿太多血腥的情緒, 於是我們開始用文字交談. 年少輕狂的我總是用任性的文字表達不滿, 但換來的卻是父親穩重與諒解的筆跡, 我總是掛著眼淚讀完它, 這些文字讓我漸漸明白就算長大了, 翅膀硬了, 家依然是家, 那個永遠會挺你, 最溫暖的地方.

 

長大以後, 開始創造自己的故事, 對生活也有更多的體驗與感觸. 離開第一份工作時, 我用筆寫下了五年來的心路歷程與滿滿的感謝, 給所有一起奮鬥過的夥伴. 每一場愛戀的酸甜苦辣心情起伏, 我選擇用筆來跟自己對話, 文字帶著我走出現實世界的桎梏, 讓我的心靈找到平靜. 阿嬤的過世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終點的樣貌, 部落格裡有我留著眼淚, 花了兩天才完成, 悼念阿嬤的紀念文……我想這些點點滴滴, 起落得失, 快樂與傷悲, 都是為了成就更豐富精采的人生.

 

踩出去的步伐, 也許得多繞幾個彎, 有些決擇, 別人不一定真的能懂 ,這些字字句句, 或許不完美, 但我得以對自己看得更透徹, 窗外的風景, 我想一定更美麗.

 

那是一扇文字的窗, 讓我的心靈與生活得以對話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