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晚上, 你一句捉狹的調侃, 讓我的心震盪了好久好久..........

 

從小, 爸爸總說我是一隻醜小鴨, 一隻不知道會不會變天鵝的醜小鴨.

沒有白皙的皮膚, 沒有深邃的五官, 沒有銅鈴般的雙眼, 沒有楚楚可憐可以掛眼淚的長睫毛……也許我真的注定得當一隻醜小鴨.

  

也許是這個醜小鴨理論在我心理深耕太久了, 心理總有一些隱隱的不安. 雖然覺得自己這樣很傻, 但還是常不免落入俗套的擔心別人落在我身上的眼光, 總擔心自己不夠好.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夢, 給自己一些期許. 就算要當醜小鴨, 也要是那群鴨鴨裡最優的那一隻!!!

 

我好好照顧自己, 身體健康, 有顆善良甜美的心, 真心不做作, 定期把腦袋裡那些雜七雜八的惱人思緒都清掉, 提醒自己不忘卻小女孩的單純與天真, 相信自己擁有的是本質裡  最純粹的美麗.

 

偶爾有人稱讚我美麗的時候, 總讓我開心的飛上天, 心裏頭亂叫亂跳像個小女孩般的雀躍不已.

 

所以當朋友戲稱我漂亮千, 不管是正面負面, 我都坦然接受. 甚至偶而調侃自己一下, 武裝起自己的外表, 假裝自己是隻天鵝, 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建立自信的過程.

 

但你的一句關於”self promotion” 讓我愣住了, 心中那些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一小片一小片慢慢的瓦解, 被狠狠卸除偽裝的我, 在你面前不知所措, 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看待自己. 看待別人眼中的自己, 看待自以為的謊言, 別人眼中真相.

 

也許是我不夠堅強, 所以才會因為這樣一句不經意的話受傷, 但我知道, 始終驕傲的你不懂, 不懂醜小鴨單純的心只是希望........也許有一天這些嬉鬧的話語會成真, 會真的真的變成大家眼中那隻   漂亮的天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