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75  

 

 

 

喜歡在巧克力店上班的原因是, 每個期待來吃巧克力的客人總是帶著愉悅的心情. 這是一個會讓人開心的地方!!

 

昨天國定假日的下午, 店裡來了一家六口的家庭, 爸爸高高壯壯, 媽媽嬌小豐潤圓圓的, 他們帶了四個小孩, 大約是 3,4,5,6歲這樣的年紀. 他們給每個小孩都點了一份兒童吉拿巧克力餐, 迷你奶昔, 還有巧克力噴泉.  點餐的時候小人兒們都興奮得覆述每一道餐點的名字, 深怕我會不小心漏掉一樣~ (娃娃音可愛到爆)

 

最讓我注意的不是只有可愛多汁到讓人想咬一口的小小孩, 而是籠罩在他們全家滿到溢出來的歡樂氛圍. 這不是只有假日出來玩所以很開心這樣的喜悅, 而是- 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們打從心底的快樂, 對生活, 對家庭, 對自己, 對小孩與伴侶的真心滿足, 一種很純粹不需要修飾的快樂, 緊緊的繫在這個家庭的每一個人身上.

 

圓圓的夫妻檔臉上總是掛個笑容, 每個決定總是跟彼此討論, 哪怕一個眼神也好, 有時只是餵小孩吃顆草莓不經意飄過彼此的眼神都充滿愛, 若要以世俗的眼光來看, 他們可能離王子公主俊男美女非常遙遠, 她矮矮胖胖的找不到腰在哪, 他挺著大肚楠擁抱可能都會有距離, 但他們都有善良甜美的笑容, 充滿愛的眼睛總是好溫柔的看著對方 (所以才會一年生一個吧!)

 

這就是真愛吧! 變胖變老了, 生了小孩身材走樣的, 他們看彼此的眼神肯定跟當初熱戀一樣.

 

那樣的幸福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我整個跟偷窺狂一樣, 餐點都送完了, 硬是要去補個水送個紙巾, 問問還滿意嗎? 看著小小孩吃得滿滿都是巧克力的臉, 我忽然好羨慕. (不是我也想要有沾滿巧克力的臉啦! )

 

在台灣這個生育率很低的國家(2011年敬陪世界末座), 我已經很少見到一家六口這樣的場景, 同學朋友大都是兩個恰恰好, 一個不嫌少. 若有誰家裡是三個小孩的, 總會聽到大人們說, 好有勇氣, 爸媽一定好辛苦.....在台灣, 生小孩好像是一種責任與義務, 小孩很悲觀的被冠上使付債的罪名, 總是聽說生了小孩生活就在也回不去了.....

 

回不去什麼? 我想問.

 

我沒有小孩, 我沒有挑興的意圖, 只是想知道有小孩的家庭生活真的沒有比單身快樂嗎? 還是政府真的需要多祭出一些會讓精卵試著結合看看也無妨的政策. 我也許沒有資格評論什麼, 也許我太天真爛漫, 但除了實質上的顧慮, 是不是我們的心態也可以正面積極一點, 比如說, 小孩是愛的結晶....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生小孩, 甚至不知道我的真愛在哪裡, 可是若有機會, 我真的希望也可以擁有那樣純粹的幸福.

 

一家六口要走了, 付帳的時候我問可愛的媽媽"這都是你的小孩嗎?" 她好驕傲好開心的回頭看著還是滿臉巧克力的小人兒說 "是, 他們是我的寶貝"

 

希望幸福可以傳染!! 我想要被傳染那種讓人羨慕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