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jpg      

 

阿嬤, 你在天上過得好嗎?

在天上是不是真的沒有煩惱? 沒有煩惱還需要尋找快樂嗎? 那你每天都做什麼來填滿生活呢?

我想你一定是天天在上面盯著我們瞧! 數落著誰不乖, 誰空空, 誰又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擔心, 有你的加持與保佑, 大家都過得很好. 你的子子孫孫們都不辜負你, 很認真很享受的過著生活.

 

爸還是鍾愛他的山林, 每個禮拜往山上跑, 除草種菜澆水, 看著他一手栽植的樹苗長成大樹, 夜深了就在山上木屋小酌大聲唱歌, 老頑童一個.

你念念不忘的媽已經退休了, 經常四處遊山玩水, 溪頭阿里山健行, 到新社叔公的桃李河畔莊園喝茶, 螢火蟲季節到了就幫忙做專業的森林解說員, 閒暇時就練練氣功, 媽可是越活越漂亮.

妹妹快要升格當媽媽了, 她是個可愛又性感的孕婦, 我總是忍不住偷摸她圓滾滾的肚子. 上禮拜我跟小寶寶聊天, 答應會幫他取一個很man的英文名字. 妹夫一如往常的有趣幽默, 還是很愛運動騎車, 我可以想像他以後帶著兒子一起玩耍打棒球游泳的樣子.

我的生活也很豐富精采, 你的小孫女白天是個小小科學家, 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專業性感的肚皮舞孃, 我很享受每一次盡情的扭腰擺臀旋轉跳躍, 那些發光發熱的時刻與掌聲讓我更深刻的體驗活著的當下.

 

我們都很好.

 

阿嬤, 一直想要告訴你.....我知道這一路走來,我讓你很掛心, 很心疼.

曾經我也以為有天會跟他生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偶而鬧鬧脾氣  吵吵架, 但終究還是甜蜜攜手一輩子……但愛情阿!  得之, 我幸. 不得, 我命. 雖然一個人夜深人靜還是有一點寂寞, 雖然沮喪的時候也希望可以躲在誰懷裡, 雖然還是很懷念有你也有人疼愛我的日子. 可是人生難免曲折不是嗎? 也許就是這樣才精采.  至少, 我曾經認真的愛與被愛.  若真要說遺憾, 就是讓你掛心擔心我這個總不按牌理出牌任性的小女孩

 

我擁有的, 都是僥倖,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阿嬤, 你在天上過得好嗎? 你有看到我像小時候一樣, 跌倒了縱使眼角掛著淚, 還是很勇敢的爬起來嗎?

 

可是阿嬤, 去哪裡找那個看得到我的好的男人呢? 去哪裡找可以讓小孫女死心蹋地佩服的男人呢? 去哪裡找可以懂我心裡住著一個純真小女孩的大男孩呢?   我需要一個懂得欣賞我的可愛也值得我放心深深愛上的男人.....我武裝自己展現自信, 他們說我傲慢難以親近. 我努力親切可人, 卻怎麼樣都進不了愛情世界的可愛動物區……要不? 就做自己吧! 不再委屈自己了.

 

前幾個禮拜, 下班回家的路上, 我在台北街頭看到一個阿婆, 穿著和你平日一樣乾淨樸實的衣著, 臉上有歲月與風霜的印記, 挽著的髮髻藏著許白髮, 緊抿嘴唇, 鎖緊眉頭  聽著身邊晚輩的勸說, 臉上的神情是似曾相識的固執倔強, 眼裡隱隱閃著淚光.  我好似掉入時光機回憶的漩渦, 路上喧囂的車水馬龍彷彿瞬間被凍結, 傻傻的望著這一幕好久, 努力壓抑著想要衝上去緊緊抱住阿嬤的衝動……

 

阿嬤,你在天上好嗎?  你的小孫女很想念你.  想念你站在三合院門口用充滿溫暖關懷的笑迎接我們.  那種感覺好像是....只要見到你盈盈的笑容, 就困難退卻, 一切都沒事了........

 

阿嬤, 讓你最掛心的小孫女答應你, 會乖乖聽話,  順心的日子, 就開懷大笑, 若不小心掉了眼淚, 擦乾就好.  有阿嬤的守護, 一定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